close

 

這次我們五個爾康喫茶趣,為了體驗大自然的感覺,連續五天都採露營方式,出發前我先去找有較多露營經驗的老手借器材順便提供我們寶貴的意見。

 

第一站:鹿谷波斯園露營區

  來到這裡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注意,就是小黑蚊特別多,要專門去買小黑蚊防蚊液,不然牠根本不怕一般防蚊液,沒有噴就會像我一樣被咬得很慘而且還很癢,但是我們有些組員被小黑蚊叮是完全不癢的那種(小黑蚊不是蚊子的一種喔)。然後大概到晚上七點左右就換一般的蚊子出來,對於跟蚊子有不共載天之仇的我,真的是很痛苦啊,寶寶心理苦但寶寶說不出啊

 undefined

被叮整腿,有夠癢的

undefined 

南投午後都會下點雷陣雨,替炎熱的夏天冷卻一下,下過雨的午後我們在麒麟潭附近走走(波斯園露營區就在麒麟潭隔壁)可以看到彩虹,景色合一,煞是美麗呀!

undefined

 

晚上我們在為明天的早餐試煮蛋,可以看到是大成功。

  隔天一早完全是太陽給刺醒的啊,完全不給你機會睡到日上三竿啊,除了刺眼之外,帳篷完全就像熔爐一樣熱,最後再來點天然鬧鐘聲(蟲鳴鳥叫),根本是起床好配備呀!雖然有聽露營老手們說會被熱到醒來,但親身體會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

  波斯園露營區整體環境是還不錯的,衛浴環境很舒適,桌椅也很好,但唯二的缺點就是小黑蚊和無棚,而且樹也不夠多到能夠遮蔽,從帳篷一出去,迎來的風就像冷氣一樣舒服,就知道帳篷有多熱了,但我們也有組員還能在裡面很淡定的玩手機拉~所以如果你很無法忍受熱的,就要好好考慮要不要選擇露營,因為電風扇放外面根本吹不到啊(崩潰~),放裡面又需要開點小洞,可能就會有蚊子或昆蟲進來(再度崩潰~),所以魚與熊掌不可兼得(T____T)。

 

第二站:日月潭夢想親子露營區(連住兩天)

  這裡蠻野外又偏僻,四處都是草地,又有很多昆蟲和爬蟲類,但這露營區有一個大優點,就是上有遮雨棚下有木板,因為到了日月潭午後還是會下雷陣雨(沒辦法,這就是台灣啊~),第二天還連續下到半夜,但就是有了遮雨棚我們才可以囂張的烹煮我們的晚餐(食材不夠可以開車去附近的全聯買喔,讚讚)。

 undefined

  再來我對這間露營區最有記憶的事,請大家聽我娓娓道來,那天我正拍照準備向家裡的皇太后報平安(我人在帳篷裡面),我眼尾瞄到有一坨黑黑的東西在動,我心裡正想著不會是我所想的那個東西吧(對!就是你心裡想的那隻啊!),我定眼一看,媽呀!是蟑螂!媽呀!它還是在裡面的!我趕快發出史上最悽厲的尖叫,呼叫阿文快快出現,阿文出手相救後還整我一下,她拿著包著蟑螂的那坨衛生紙向我前進,在我緊張之時(我在蟑螂面前完全無娘子氣概可言),我後面的男同伴竟然推我替他擋(黑人問號?),所以在這邊奉勸各位大家,一定要有同伴是不怕蟑螂的啊,至於它是怎麼進來的,我完全不想知道。

   最後總結對日月潭夢想親子露營區的想法,評分在中等,這邊實在是太多昆蟲了,就連我們在洗澡都有蛞蝓、蝸牛或是喇牙,所以害怕昆蟲的人一定要慎選場地,而能讓他上到中等評分,都是因為有遮雨棚跟木板,讓我能在下雨之中也能無後顧之憂,而且早上也沒有被熱醒。

 

最後一站:銪茗堂老闆家前

  真的是非常感謝銪茗堂老闆讓我們住在他們家前,因為我們在阿里山遇到狂風暴雨啊~而且還持續下很久,在我們很擔心原本要去的露營區(光華露營區)有沒有遮雨棚的時候,銪茗堂老闆說可以在他家前面的空地扎營,而且早上還可以看日出。

 

 undefined

這雨真的是攔也攔不住~

undefined

大家可以看到下過大雨的午後(太陽準備要下山了),雲霧繚繞,非常漂亮!

 undefined

  銪茗堂老闆有一隻看門狗,看起來很兇但其實非常會撒嬌(前提是你要跟她的主人一起進來),可以看到她其實只有三條腿而已,是因為她被捕獸夾夾到(在這邊拜託大家不要放捕獸夾),然後來不及急救才把腿截肢的,但不要看她只有三條腿喔,她跑起來非常快也很帥氣

   隔天早上我們4點45分就要起來準備看日出,其實只有阿田和milk起來看日出而已,其他人真的太累了(阿文裝完腳架就回來睡了哈哈哈哈哈),我原本是想要起來看,他們說我有起來看他們準備,但是我完全不記得有這一回事,我已經累到神智不清了。到了六點多的時候,我們又被熱醒了(崩潰),吹電風扇也沒有用,只好出來吹吹風散散步,然後山上的紫外線真的非常強,所以大家都一定要做好防曬。

undefined

還好我們還是有錄影片的,跟大家分享。

 undefined

起床之後我們開始自已弄早餐(其實是阿正那天生日,要給他驚喜,但礙於我們做不出蛋糕,所以退而求其次改成鬆餅),他在煮的時候不知道我們要給他做生日,還玩得很開心自以為是小當家。

 undefined

大家可以看到阿里山的景色真的很美,上有一望無際的天空,而眼睛看出去可以看到重巒疊翠,再往下看有好幾畝茶園,空氣整個很新鮮,讓人心曠神怡又很舒服。

 

  露營並沒有我們想像的困難或是痛苦,它反而讓我們作息都變正常了,因為我們每天其實都很累,煮完飯後早早就睡了,根本沒時間滑手機,起床後都在山裡或是茶園裡,眼睛看出去都是綠油油一片,舒緩了我們在市區滑太多的眼睛,但是唯一缺點就是,同房的會打呼啊(先為我默哀三秒鐘)!所以如果你是淺眠者,要慎選睡覺好夥伴。不然真的會累爆

 


露營區資訊:

 

鹿谷波斯園露營區:

日月潭夢想親子露營區: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28-3號
  • 網址:https://goo.gl/EoaDSr 
  • 電話:0985-292-197

 

arrow
arrow

    五個爾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